有意承續邱鏡淳香火、競選新竹縣長的楊文科,在創客世代座談會致詞。圖/陳建佳攝

有意承續邱鏡淳香火、競選新竹縣長的楊文科,在創客世代座談會致詞。圖/陳建佳攝






2018新竹縣長國民黨有意角逐人選有副縣長楊文科,立委林為洲,副議長陳見賢三人競爭,但是在人選未定之前,楊文科已經廣發英雄帖,昭告12月20日上午將在竹北喜來登大飯店召開記者會,為12月24日民意之聲造勢活動展開暖身,顯示楊文科對縣長寶座勢在必得的決心。

在藍遠大於綠的新竹縣,只要得到黨提名的候選人,幾乎篤定當選是原則,但不是鐵律,因為新竹縣是一個講宗親,不講政黨的地區,新竹縣長從來不曾出現過閩南人的縣長,但是歷任的縣長講起閩南話,都是嚇嚇叫,新竹縣就是一個選舉充滿不確定性的地區。

楊文科出身峨眉農家,文官出身,一路攀爬至中科管理局長,從基層科員,舉凡科學園區土地徵收、規劃,至科學園區成立,幾乎無役不與,堪稱功在科學園區,因此當他在科管局同業公會宣布參選新竹縣長時,會受到以宣明智為首的科技大老力挺。

楊文科是一個使命必達型的公務人員,因為從基層做起,所以接地氣,他的努力被縣長邱鏡淳看見了,因此被延攬至縣府擔任副手,在楊文科協助下,邱鏡淳基層的支持度,總是居高不下,值得一提得是,新竹縣耕耘蔡英文競選總統的浪漫台三線政策,受到中央關愛眼神多多,全拜楊文科所賜,因為有中央歷練的楊文科獨排眾議的堅持下,終於與中央對上了口,這是楊文科不為人知的一面。

立委林為洲是竹北會講客家話的閩南人,曾經是民進黨立委,但因故退黨,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縣議員,而在縣議員初任,即仗著合縱連橫的能力,將資深橫山鄉籍老議員張志宏,硬生生的從副議長寶座給擠下來,隨後加入國民黨當選區域立委,因為有社運經驗,帶領著國民黨立委在國會衝鋒陷陣,所以很快的被黨中央看見,目前已列國會三長之一,實力不容小覷,但是其善變的行事風格,是否能為純樸的新竹縣民接受,值得觀察。

副議長陳見賢,雖然從政很早,但僅限於地方耕耘,此次因應大選區的選舉,似乎陳見賢的競選政策與辯才上,仍有加強的空間。


4196FEC0D22DA21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hei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