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移工, 人力銀行, 人力仲介, 外勞仲介, 長照, 外籍看護

國際移工 人力銀行 人力仲介 外勞仲介 長照 外籍看護

人生從解決問題開始



商品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tinaliao1968/products/0010565485

商品訊息功能:

商品訊息描述:

我們如何洞察一件事,
就決定了一代人的未來。


蔡志浩教授,一位心理學教授的理性箴言
人文思想者的生活探索,最具洞察力的時事觀點


一個人,
一個念頭的轉變,翻轉一代人的未來。


世界愈來愈複雜了,
我們習以為常的生活逐漸改變,這一代人的未來該何去何從?

一枝筆∕一張紙∕一本書∕一列火車∕一部電影∕一封轉寄信
一個人∕一雙鞋∕一件事∕一包禮金∕一支手機∕一個新世界


哭著回家找媽媽是幸福的∕被騙的為何是你∕不是反婚禮,是反愚蠢∕你為什麼抓不住孩子的心∕ 排隊的心理學∕內向的孩子需要的不是改變,是理解∕從心理學觀點看髮禁的解除∕別躲在權威的後面

人類改變世界的樣貌,世界改寫人類的生活。
不過數十年間,我們送走了上個世紀,又歡賀二十一世紀的到來。
時間歷經跨度,人群經歷碰撞,生活方式已然變化。
我們的世界愈來愈複雜。

面對未來,舊有的生活和工作型態不斷消失,
穩定的日子不再,曾經熟知的世界面臨挑戰,外勞仲介薪水
每個問題都是全新的,沒有人有完全一樣的答案。
我們必須獨立思考。

人生,就從解決問題開始,從改變生活開始。
蔡志浩教授做為人文思想者,告訴我們何以錯失、何以察見的洞察力,
一個人只要從一個念頭開始,就能一點一滴地改變社會,
持續探索自我,發現世界,獲致更好的人生解答。

我遇到的每一個問題都是全新的。發現、定義、分析與解決問題,都完全依賴自己的獨立思考。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每一天都有新的挑戰。而這正是人生最精采之處。--蔡志浩

本書特色

內向的人交不到朋友?看不懂的電影叫藝術?日常生活中的訊息過多龐雜,我們是否具備合理的思辨能力?上完這堂課,輕鬆提升洞察力!蔡志浩老師的「人生洞察力」課程,是各大企業競相報名、大學生狂點選課系統才能上的課程。我們每天都會面對各式各樣的大小選擇,如何做出果決有效的正確判斷,將是影響我們獲致美好生活的重要能力。

本書是蔡志浩老師的首次公開課,獻給想要學習「人生洞察力」的讀者們的建議。我們要如何培養良好的洞察力呢?請翻開這本書,開始進行屬於你個人的「洞察力」訓練,將洞察力融入生活的一部分,也等於是建立了理性思考的習慣,這項可貴的學習將會影響你個人和你的家庭,甚至是你的下一代。

《人生從解決問題開始》內容涵括認知心理學、哲學、電影學、社會學等觀點,這本書能啟發邏輯思辨能力,引導你從生活上的改變做起,訓練每一次的解決問題能力。「人生洞察力」像是球場上的捕手練習,你將主動抓回接球的主導權,輕鬆接下生活中各個面向的變化球,爭取更多家庭關係、感情關係、人際關係的決策收穫!

「人生洞察力」是心理能力、創造力、自我概念的結合,幫助我們擁有更多的抉擇可能,在面對訊息時不再遲疑害怕,積極堅定地說YES或NO,不再懷疑自己所下的每一個大大小小的決定。
請相信,「人生洞察力」將是最有用的學習,這個簡單的訓練將影響你的一生,駕馭你的人生選擇,改變你的365天!

買書送蔡志浩「認知心理學--洞察使用者的心」(定價$8,400元)課程,見P.351

新書免費講座,見P.348

作者簡介

蔡志浩

美國伊利諾大學教育心理學系博士,認知心理學家,「Taiwan 2.0」部落格作者。曾任教於高雄醫學大學心理學系長達十年,現任悠識數位使用者經驗顧問與台灣使用者經驗設計協會理事長。

他的專長非常多元,除了認知心理學,還有教育心理學、語言學、人因工程與人工智慧的基礎。他的興趣也同樣多元,喜歡觀察、閱讀、思考、寫作、電影、科技、網路、旅行。

他致力於結合這些專長與興趣來改變世界,盡力為接觸到的每一個人帶來正面影響。

在大學任教時期,他將知識與生活充分融合,有效喚起學生的學習動機。學生不僅獲得知識,更獲得去做一些實現夢想嘗試的啟發。這樣的能力也讓他多次獲選為學院的教學優良教師,以及校級的傑出教學教師。

來到業界以後,他繼續將這些複合的能力融入使用者經驗的顧問工作。除了藉由研究與分析協助業界發現使用者的潛在需求,也藉由教育訓練與顧問諮詢,協助業界了解使用者經驗。

專業社群以外,他更在意的是,能否以這些獨特的觀點協助台灣社會找到方向。七年前將部落格命名為「Taiwan 2.0」時,用意就是要「展望一個更美好的台灣」。六百多篇文章主題分布雖然廣泛,但都是面向大眾的。

他也很喜歡以演講的形式詮釋這些觀點。最瘋狂也最有趣的經驗,應該是曾經在誠品書店每週一場演講,連講二十四場;講了半年,每場主題都不一樣。他過去十年到各地的企長照機構業、學校、醫院、政府、社區與非營利組織,總共作了兩百多場演講。台灣本島的每個行政區都去過了。

《人生從解決問題開始》正是此種精神的延續。期待大家能夠藉由這本書重新審視自己與世界,並為自己的人生找到新的價值與方向。

◆部落格:taiwan.chtsai.org
◆電子郵件:hao@chtsai.org
◆Twitter:hao520

商品訊息簡述:

  • 出版社:寶瓶文化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12/11/13
  • 語言:繁體中文


人生從解決問題開始

商品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tinaliao1968/products/0010565485

國際移工, 人力銀行, 人力仲介, 外勞仲介, 長照, 外籍看護

國際移工 人力銀行 人力仲介 外勞仲介 長照 外籍看護

3EACEE663FC54DD3
arrow
arrow

    gloriahei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