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移工, 人力銀行, 人力仲介, 外勞仲介, 長照, 外籍看護

國際移工  人力銀行  人力仲介  外勞仲介  長照  外籍看護

地方創生:小型城鎮、商店街、返鄉青年的創業10鐵則



商品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tinaliao1968/products/0010747952

商品訊息功能:

商品訊息描述:

讓「賺錢」的街道來改變地方!

日本地方創生的必讀本


地方人口減少、城鄉差距、青年失業等困境,並非台灣獨有,日本的狀況更加嚴重,日本政府甚至於2014年發表「地方創生」計畫,把「幫助鄉鎮自立」正式列為國家首要任務,全國上下也火熱投入。然而,成功的地方創生案例顯示單憑政策無法挽救凋零的鄉鎮,即使努力祭出補助金、吉祥物、○○節等,熱鬧過後地方還是一片蕭條。於是,來自民間、更講求效率的「地方創生」,開始延燒。

高中時期便投入地方活化,擁有十七年實戰經驗的木下齊,在第一線證實地方的活路在於企業管理意識,獲利的事業才能真正為地方帶來生機,並於本書首次分享日本各地方事業的獲利模式,將地方活化的討論擴及「利潤模式」與「平台整合」,引發《朝日新聞》、《日本經濟新聞》、《週刊東洋經濟》、NHK電台等媒體相繼採訪報導,成為新世代地方創生的指標。

國際移工組織利潤模式——

思考的核心在於,如何將地方的「價值」化為「利益」。由於「地方」往往被視為偏遠、高齡化、小規模的同義詞,作者結合日本各地實例,提出「從小處開始」、「設定撤退線」、「不讓利潤流出地方」等十條創業鐵則與示範,讓我們看到偏避地區一間小餐廳也能化身為地區的「變化核心」、世代交替下老宅如何翻修活用、美食街業者的聯合獲利手法等地方振興的新思維與新世代作法。

【案例包括】

引發周邊效應,古民屋改建的人力銀行履歷義大利餐廳(兵庫縣|丹波市山間餐廳)

老屋新思維,鎖定高毛利業種逆算裝潢費(愛知縣|勝川站前商店街)

共同簽訂垃圾處理合約,降低成本提升品質(熊本市|下通美食街)

前端營業先確實回收,先銷售再生產的土產業者(高知縣|四萬十土栗事業)……

平台整合——

促進地方活化的事業屬於公共行為,但絕非行政專屬權利,有效活用有限資源正是民間人士日復一日面對競爭培養出來的看家本領。從本書可以看到民間主導、政府支援的地方創生模式。

【案例包括】

繁榮整體鄉鎮,雙贏的民間資金開發公設案例(岩手縣|OGAL PROJECT)

放寬道路限制,行政機關的最佳支援示範(札幌縣|來露台坐Bar)……

「我們這裡特別封閉」、「因為是深山/沿海/颱風頻繁」、「最好地方半數的人能贊成」、「公共設施還是官方來蓋比較安心」、「民間做會不會服務變差、價格上漲?」

你的地方正在衰退,卻還是一籌莫展嗎?

日本地方再造最前線的官民合作模式、小城鎮生存之道、商店(街)經營策略,值得所有想「打拚地方再造」、「掌握在地商機」的人士參考。

得獎記錄?? ?

★ 吸引《朝日新聞》、《日本經濟新聞》、《週刊東洋經濟》、NHK電台等媒體相繼介紹。

★ 日本地域開發、企管類Top1作者,「地方創生」風潮中必讀的一冊!

本書特色

◎含土產、商店街、溫泉區、車站周邊商店等實際輔助案例,提供前線業者新刺激、新思維。

◎新時代的地方公務員角色、任務躍然紙上。

◎作者具企管、投資背景,財務觀念、經營策略談得深入淺出,有創業、管理需求者值得一讀。

推薦記錄外籍看護申請

「想盡辦法的人會贏,拳拳到肉的地方創生紀實!」──彩虹來了負責人/高耀威推薦

「『讓政府做政府的事,民間做賺錢的事。』這本書提醒了我們這件理所當然的事情。」──經濟學者、明治大學經濟學副教授/飯田泰之

「以市場理論為前提,又有實際案例,非常具說服力。」──日本讀者/Ordinary Cruncher

「對於返鄉創業的人來說,讀起來非常痛快(終於幫我們說出來了!)……內容談地方活化,但把它當商管書來讀也很適合。」──日本讀者/詩繊堂

「我自己是公務員,對於書中提出的種種建議,很遺憾抱相反觀念的公務員還是多數……我決定從我做起。」──日本讀者/res

「我住的地方正是日本數一數二的高齡城鎮,退休族越來越多、稅金越來越少,人人感到不安卻也毫無作為。我已經買了這本書送給商店街的夥伴!」──日本讀者/kayorin

「我長年是長野縣的地方活動志工,親身體驗了由政府主導的地方活動每每聚集大量人潮,但活動結束後商店再度關上鐵門的慘況。作者給我們這些親身投入的人許多啟發。」──日本讀者/S山法師

「這本書將對那些認為『不談獲利是美德』的地方振興人士帶來強烈衝擊。」──日本讀者/野次馬的視線

商品訊息簡述:

  • 譯者:張佩瑩
  • 出版社:不二家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17/04/07
  • 語言:繁體中文


地方創生:小型城鎮、商店街、返鄉青年的創業10鐵則

商品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tinaliao1968/products/0010747952

國際移工, 人力銀行, 人力仲介, 外勞仲介, 長照, 外籍看護

國際移工  人力銀行  人力仲介  外勞仲介  長照  外籍看護

08FE7174C0D854BC
arrow
arrow

    gloriahei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